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iwei2007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元月28日 我想   

2008-01-28 16:16:4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要你歇会儿

      圣约翰大学的一位校长中国话说的不太好.   有一天深夜, 他看见

一个中国学生还在窗前苦读,  他要他睡, 一时想不出这个  " 睡 " 字,

便用英文式的话对那个学生说: " 快把你的身体放在床上!"

       我很喜欢这句充满关切与慈爱的话,  多么有意思,   简直就是休息

的代名词. 细细一想这句话还真的不错,  形象极了.  人的一生, 哪能老

在马背上呢? " 把身体放在床上" 即是完全忘记了忙碌的那个世界,  全

身心地进入另一世界.

        在这个充满竞争与压力的世界, 我们有多少人忘记了还有自己的

身体这一回事.   以为那不过是一架机器,  而且是永动机. 

         下面是这架永动机发出来的疲惫的声音:

         " 我回到家后, 丈夫闻声从卧室里走出来, 担忧地看着我, 但我还

没有跟他说上一句话, 就一头倒在床上, 再也起不来了.  更不要说夫妻

间的  "性"  福生活了 ."

          " 我那被人羡慕的生活有太多虚妄, 烟花般绚丽, 却无休止的

忙碌."

   "饮食极不规律,饥一顿饱一顿.缺乏必要的体育运动."

   "为了所谓的价值的实现,身体每况愈下,心理焦虑抑郁,连

爱情和友情都无法享受....."

   看了这些令人战栗的文字,你有没有同感?紧张的工作特别是精

神压力是否超过了你能承受的极限?那么, 你应该调整一下对工作和

生活的态度了:多参加体育锻炼, 多听听音乐,甚至可以捏捏泥巴,

学学折纸......"快把你的身体放在床上!" 朋友,你听到我

的呐喊了吗?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4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