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iwei2007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1月5日 昙花的秘密   

2008-01-05 21:00:2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读台湾女诗人席摹蓉的诗---- <<昙花的秘密>>  ,  忽然, 对昙花

产生了兴趣.  打开辞海 昙花: 原产于美洲墨西哥, 常绿灌木, 花大,白

色, 多在夜间开放,  开花时间极短, 一般3 -- 4 小时内便完成从绽放到

凋谢的过程 . 因而,  人们往往用 " 昙花一现"  来比喻稀有事物或

显赫人物 " 来也匆匆,去也匆匆".

   所以能看到昙花开放的人很少, 还需要一种缘分,也许,只有

月亮才能看到她高贵而又神秘的容颜.我搞不懂,昙花为什么要选择

这样的时间来展示自己?是高贵的灵魂,总要特立独行?如梅花,如

雪莲,还有凡*高......?

   终于明白只有诗人才能理解昙花匆匆的脚步和孤寂的天地:

   总是

   要在凋谢后的清晨

   你才会走过

   才会发现

   昨夜

   就在你的窗外

   我曾经是怎样美丽

   又怎样寂寞的

   一朵

   * * * * * * * *

   我爱

   也只有我

   才知道你错过的昨夜

   曾有过怎样皎洁的月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