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iwei2007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爱与尊严   

2008-09-23 19:39:1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很小,就看 <<简爱>>, 却不懂什么叫"爱". 高中的时候,

看的是<<简爱>>的英文简写本,觉得简爱很傻:当她知道了罗切斯

特已有妻子时,毅然做出了一个非常理性的决定----离开,放弃了即

将到手的美好富裕的生活,而当罗切斯特的庄园被毁,他本人也成了

残废,简爱却回到了他的身边,并且义无返顾!

       近日 ,收拾书柜,重读<<简爱>>, 对简爱的做法有了新的认识.

那是爱与尊严. 当简爱知道真相后, 意识到自己受到了欺骗, 她的

自尊心受到了戏弄,她觉得自己必须要离开.她说: " 我要遵从上帝

颁发世人认可的法律,我要坚守住我在清醒时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疯

狂时所接受的原则",   "我要牢牢守住这个立场" 这是不是我们今天

所说的"  我们头上的灿烂星空, 我们心中的道德准则"呢?!简爱守住

了,也守住了个人的尊严.这是简爱最具精神魅力的地方!当罗切斯特

失去一切的时候,简爱回到庄园,追求自己的真爱!这是一个很光明很

美好的结局,可能是当初作者对一种美好生活的理想吧!可我喜欢这

个结尾,毕竟在当今社会人们要将爱与尊严付之实现是多么难啊,人们

离不开金钱的诱惑: 在穷与富之间选择富,在爱与不爱之间选择不爱.

疯狂地为了金钱和地位而淹没爱情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7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