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iwei2007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有惊无险  

2016-07-27 18:30:1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7月20日早上8点多,我们从长春乘高铁回南京,下午2点多
到达唐山,广播播出一则通知:由于天津隧道漫水,列车晚点50
分钟。大家谁都没有介意,拿出吃的,边吃边聊,很是惬意。很
50分钟就要到了,广播又响起来了:“女士们,先生们!我是本
次列车的列车长,由于自然灾害,列车晚点2个小时,请大家耐
心等待。”接着开始疏散旅客:有在唐山下车的请到3号车厢,全
额退票。于是,车上下了一批乘客,其余的仍旧呆着。又过了2个
小时,很多人不耐烦了,广播继续劝说人们下车,最后剩下的是
去南京和上海的,乘务员开始统计人数并说到天津跟着他走就可
以了,在等待了5个小时后,列车开往天津,一到天津,人们抢着
下车,希望那个列车员安排改乘。天黑,下雨,刮风,整个站上
一片混乱。与昏暗灯光下黑压压的人群相衬的是站上的工作人员,
清一色的白色制服,在夜幕下是那么显眼,个个年轻帅气,要不
是被洪水吓晕了,担心被堵在天津,真要好好多看几眼。当时,
这些帅气的年轻人都在竭尽全力劝人们退票,改乘。其实,都是
在打发乘客,退了票,就与他们毫无关系了。妹妹咨询的结果也
是:赶快退票,去买K开头的火车票。可妹婿说:“那叫什么车嘛,
就是铁皮子,我死都不坐。”第二天到长春才知道:就那破铁皮子
也是没有票了,是工作人员在忽悠。
         我虽然弱弱,但到哪儿都能遇到好心的人,靠近一个手拿小
旗子,身着白色制服的帅弟:“我们该在哪儿等候呢?”他说:“今晚
你肯定走不掉了,明天也走不掉,后天我也不知道,从昨天起,
外面的车就进不来了。”我知道他说的才是实情!很多人嚷着退
票,我告诉姐妹们:票是坚决不能退的,一旦退了,就没有人管
了。当机立断,返回列车,回长春再想办法,挤到车旁,车门已
经关上了。我和列车长说:我们不走了,还坐您这趟车回长春可
以吗?他二话没说,打开车门。列车上,他说:“你到长春站可以
改签,也可以全额退票。”满满的关怀,一颗慌乱的心才安静下来。
晚上11点,列车返程,车速比来时减了一半,次日上午9点多我们
回到长春站。排队退票,因为各路列车滞留了很多乘客,费了老
大的劲,大约花了一个小时才搞定。然后在网上买了下午4:55的
飞机票,在长春机场,飞机又晚了2个点,到南京已是晚上9:40了。
妹婿的朋友来接机,开车把我们平安送到家。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5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